听小小小小小小

主要放翻译内容,个汉无校对,欢迎勘误和讨论。
翻译按所属作品归类,善用标签链接。

【LOTR】[无授翻]耳にまつわる小話
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


P站地址:https://www.pixiv.net/member_illust.php?mode=medium&illust_id=51077879

作者:ミタカ

只进行文字翻译

请勿转载,请勿修图填字

喜欢的话请给作者打分

请以原文为准,欢迎勘误
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


P1

-


P2

A:怎么了?

L:箭尖全都磨损了,即便瞄准奥克甲胄的缝隙,损耗也没有减小。

L:啊啊啊可恶!

   明天碰上的奥克要全部杀掉!

A:真是危险的精灵。


P3

A:让我看看吧。

A:这种程度要用来战斗已经很足够了,就别抱怨了。

   这毕竟跟你在密林里狩猎奥克的时候不一样。

L:那种事情我当然知道!


P4

L:有什么好笑的。

A:——不。只是在想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我都比你年长了。

L:不就是你这人类比我老得快么。你当我是小孩吗!

A:啊,抱歉(笑)。不是那个意思。

A:看到你,就感觉时间好像只在我身上流逝。


P5

L:…人类

A:嗯?

L:为什么会死?

   你又会在什么时候死去?

A:这问题还是第一次被这么认真的问到啊。

   你真的很有意思。

L:!!所以我说的到底哪里好笑了!

A:——…承获的生命理应返还之时,我的人生也就结束了。

   不过,离那时候还有一段时间。

L:……人类说的话根本不可信。就算说了“还有一段时间”,也不过百年而已。


P6

A:——怎么了么。怎么那么焦躁。

L:没有焦躁!才没对人类的事情……!

A:莱戈拉斯。

P:哦?

M:怎么了?

Ga:这算是,第一回合结束了?(笑)


P7

A:甘道夫。

Ga:对于对“寿命”毫不关心的精灵而言,要接受这个恐怕有些困难过头啊。

Ga:虽说自身是不死的,人类的寿命却不会也如自己所想的一般。

Ga:即便理智上明白,感情也跟不上。

Ga:并非因年少而无知。

Ga:只能从经历获取的经验,常常有痛苦相随。

Ga:哪怕是精灵王之子,也会有不得不经历的时候吧。


P8

Ga:乍看是地面的地方也有可能是泥洼。

Ga:小心一点!

Gi:噢!这儿好深!

A:小心!有些地方会陷很深!

   弗罗多!山姆!尽量跟着甘道夫的脚印走!

S:弗罗多先生,(*)。我走在您后面,弗罗多先生就跟着甘道夫。

F:没问题吗,山姆。

S:嗯。

S:!!

*注:没搞清楚这句指的是什么,ビル的解释有高楼、请求书、人名等等,但不管哪个好像都不对……


P9

S:唔哇——!!

L:!!

L:…!!

   糟糕,一起陷进…!

Hobbits:山姆!!


P10

A:——没事吧。

L:!!

S:哇!哇!哇!大步!

   别…别放!


P11

A:?…不,抱歉——…怎——

L:——啊…

   不…

   没什…

F:莱戈拉斯!没事么!怎么脸好红!

L:啊…!没在发热…!

Hobbits:发热啊。

   真是好懂。

   嗯。

   还手忙脚乱的。

   是啊是啊。

Ga:你们几个!

S:!

M:!!

P:疼!


P12

Ga:不要嘲弄他人的情绪。梅里雅达克·烈酒鹿!山姆卫斯·詹吉!皮瑞格林·图克!

Ga:你们退到吉姆利和博罗米尔中间去。

Ga:改变队列!莱戈拉斯在队首探路!

B:简直跟小孩一样。

Ga:那么出发!赶紧穿过这片泥沼地!

Ga:——你也是糊涂。意识到的话就注意点。


P13

A:意识到?什么——?

Ga:精灵啊,他耳朵的事。

A:耳朵?

Ga:还不明白吗。

A:…?耳朵怎么——

Ga:……

Ga:!!真的不知道吗!?

A:哈?这么严重?

Ga:你不是还跟林谷的公主拍拖吗!

Ga:难以置信的家伙。

A:这个,有关系么。

Ga:精灵的眼睛和耳朵不光敏锐,也是非常敏感的器官。敏感到你我无法估量的程度。

A:——…啊,也许是吧…然后呢?


P14

Ga:耳朵啊,对精灵来说,是非常非常敏感的,

Ga:性感带啊。

Ga:如此大意的刺激是不行的。

A:——…就说,你怎么会知道这种事?

Ga:嗯?我吗?

Ga:哎呀,这涉及到各种各样啦。


P15

A:比如曾经有过什么往事?

Ga:这是秘密。

END

感觉画成了流水账。

而且还成了搞笑向!?

因为觉得精灵的耳朵非常薄,又漂亮,易碎品一样纤细,从而非常想画的一个梗。
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


一个A叔无意间发现了叶子敏感点的故事hhhh甘道夫的小红晕让我欲罢不能【X

评论(5)

热度(17)